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哪種主席提表決 連提案內容都看不到?國民黨再現荒謬表決程序! 我以為,要求主席遵守議事程序,中立而公正的主持會議,是讓立法院議事順利運作的最基本要求,但是今天衛環委員會 #陳玉珍 主席粗暴而荒謬的議事操作,真的讓人感嘆,要求國民黨按照民主程序提案、表決,有這麼困難嗎?… 更多 今天原本衛環委員會預計在中午處理8案臨時提案,並逐案宣讀,但就在12:09分的時候,國民黨突然提了第9案希望討論,更沒想到陳玉珍主席為了讓臨時提案通過,竟然在 #議事人員宣讀不完整、 #沒有讓行政單位陳述意見,就連 #在場立委都還沒拿到完整提案內容 的情況下,直接宣布清點人數表決。 短短20秒的過程中,從12:08:47主席宣布「又加了一個案子,發一下」,到12:09:18宣布點名表決,這份提案書完全沒有出現在會議桌上,然後就在12:11分時「被表決」通過。 這種荒謬的議事操作,就連沒看過議事規則的人都知道有問題! 我想強調的是,在立法院委員會開會當中,大家可以認真的來討論一件事情,要進行表決也可以,但,要做一件提案的表決,至少要讓開會的委員知道提案的內容,才能夠討論並表決吧?這樣充滿重大瑕疵的議事進行,陳主席真的對得起國人同胞嗎? 等到事後終於看到這份神秘的臨時提案內容,我才赫然發現,難怪國民黨寧可被罵黑箱操作,也不願意攤在陽光下給社會大眾檢驗,因為這份提案除了要求調閱疫苗採購過程的機密文件之外,通篇都在以情緒性字眼,無端指控衛福部,抹煞整個防疫團隊的努力。 我想提醒國民黨,台灣的防疫成果之所以有這麼亮眼的表現,靠的不只是所有防疫英雄的付出,也是因為政府公開透明且負責的將所有防疫資訊,向國人清楚報告,才能一路走到現在。如果國民黨只是想打擊防疫團隊,成就自身的政治利益,實在不必耍這麼多小動作,更不應無視議事程序中最基本的民主原則!
影片
留言
  • 洪清雪
    人民的稅金養這種齷齪、無格的立委,何等悲憤!!!一直再扯執政黨、優秀防疫團隊的後腿,是造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