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今天,司改會邀集義務律師團、洪申翰委員、林昶佐委員、吳沛憶議員、黃守達議員、黃郁芬議員、張之豪議員,一起就6年前「324行政院驅離事件」召開追究國家暴力記者會。… 更多 台灣民主化到現在超過30年,且在亞洲國家中,民主、自由指標排名都很前面,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對於國家暴力沒有什麼感覺,但一個突發事件,國家暴力就可能出現在任何人身邊,6年前發生的324事件就是一個例子;而且等到事情真正發生時,我們才會驚覺原來國家暴力離我們這麼近。 會中,我看到6年前赤裸裸國家暴力發生的片段,並想到去年江宜樺對318學運表示「有人因驅離而死亡嗎?現場有人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或跌倒受傷造成的。」當年下令的人,居然還會講出這種荒誕言論,我認為社會應該要記住這件事以及這些人可惡的行為,如同昶佐委員所說,六年後事證仍在,我們應該要在證據保存時去處理這件事。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六年前我是抗爭者之一,而六年後我成為民意代表,責任就是繼續監督行政機關,以所公布的事證,去追查真正的凶手,唯有加害者出來面對、承認錯誤,唯有誠實以對,政府最終才能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同時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324事件的相關訴訟還在進行,並持續關注4月28號即將到來的二審宣判。我也要請大眾持續監督我們的公權力,不管是行政、立法、司法等部門,包括成為民意代表的我們,都要時刻注意有無違法濫權行為的對象,一定要對國家暴力保持警惕。  
#國家暴力 #違法警察 #324 #司改會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來玩看看!
    https://324.jr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