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校縣府齊合作 鼓勵青年學子投入農業 解決農業人口老化,無法永續發展的瓶頸,雲林縣政府今年實施「獎勵農工學子投入農業生產計畫」,與縣內三所農工學校合作,結合農業團體,提供學生短期工讀,有66位學生參與,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今年只是開端,目的是讓年輕人回流至農業生產,開創農業新契機。   為了提高農工學子畢業後繼續留在農業生產的意願,雲林縣政府今(101)年實施「獎勵農工學子投入農業生產計畫」與三所北港農工、虎尾農工及西螺農工合作,結合縣內農業團體,提供學生短期工讀,希望農工學子經過三年農業課程及訓練後,繼續投入農業生產,則產業承接發生斷層的困境將迎刃而解。
   … 更多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今年參與計畫的學生有66位,農業團體12個,包括果菜類、家禽類、運銷加工類的合作社場和食品廠,希望年輕學子藉由實地體驗現代化農業操作,瞭解本地農場、生產合作社經營情形,從中培養實力及增進見聞,進而對農業產生信心與熱忱,畢業後能願意留在雲林,朝農業向下扎根。   今年提供工讀名額的12個農業團體坐落於本縣9個鄉鎮,由三所學校分區負責學生工讀巡輔工作,北港農工負責元長鄉、東勢鄉、水林鄉;西螺農工負責二崙鄉、西螺鎮、莿桐鄉;虎尾農工負責土庫鎮、斗南鎮、古坑鄉,在學生工讀期間安排師長定期巡輔,了解工讀情況並加以輔導與關懷,使學生放心與安心。   呂處長表示,農工學子到農業團體短期工讀今年是首次實施,農業團體以農會和農業合作社場為主,如果成效良好,明年將會持續辦理,並擴大學生工讀的範圍,希望縣內各類農業相關單位皆可共同參與,提供工讀機會讓學生實地操作學習,縣府、農校和產業界齊合作,把投入農業生產的種子深植學生心中,共同培養雲林未來的農業菁英。   縣府對於三所農工的校長及教師們和提供工作機會的農業團體表達感謝,今年只是開端,未來會有更多合作機會,由於政府投入讓農工學子及家長們對於農業感到有前途性,讓年輕人回流至農業生產,開創農業新契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