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500億追加紓困預算,民眾黨來抓漏!】
  
行政院會昨(23)日通過追加1500億紓困特別預算,民眾黨團今(24)日由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對照此前通過的民眾黨團附帶決議,列出三大不足之處:
  
🔥「社區檢疫補助費用」在哪裡:用來協助地方政府防疫工作,補助里幹事追蹤疫情時的支出。即使加了1.1億的預算,但相關經費補助辦法仍未出爐,顯見政府的執行效率太慢,資源沒有確實交到前線手中。… 更多
  
🔥「租金補貼」只給業者不給弱勢:營建署之前表示,受疫情而減少收入的民眾可優先獲得租金補貼,但事實上門檻還是很高。因此,我們在附帶決議中要求擴大補貼資格範圍,但在📌紓困2.0預算中,並沒有看到增加補貼的相關預算項目!
  
再看看交通部對台鐵、國際商港的承租業者的租金補貼,竟然高達2.7億。📌弱勢租屋族,卻反被政府視而不見。
  
🔥弱勢與自營業者保障不全面:衛福部發放的「弱勢老人兒童津貼」涵蓋不周,受限制而被排除的弱勢家庭📌高達30萬戶;「自營業者紓困補貼」門檻太高,📌勞保投保薪資得低於24000元,讓許多📌年資長、投保薪資高、保費繳得多的中高齡勞工,卻領不到政府補助,這代表紓困並沒有真正到位,讓勞工失去信心。
  
我們希望,紓困2.0一定要落實「救急、救窮、救難」,補助的申請門檻要考慮到更多弱勢民眾族群,別讓急需救助的基層民眾「看得到卻吃不到」。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紓困2.0
#救急救窮救難
圖片
留言
  • Tw Taipei Sam
    中高年級生找不到工作又要背負家計壓力政府看到了嗎?
    政府補助的幾乎都跟它的選票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