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行政院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台灣防疫體系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即將完整!
  
大家都說「防疫視同作戰」,公衛師的工作正是「偵測敵情」,透過分析追蹤找出傳染源與傳播路徑。當出現大量的居家檢疫/隔離案例時,也不再是由里長提心吊膽地去做追蹤訪查,大幅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是台灣防疫體系所缺的重要拼圖。
  … 更多
即使歷經2003年的SARS風暴,公衛師立法依舊是功敗垂成。在疫情開始延燒後,民眾黨版本於3月3號送進立法院一讀,公衛師法成為朝野共識,提出共7個版本。昨(24)日,行政院院會終於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展開20年來的全新里程碑。
  
「盡速通過公衛師法,才是真正的超前部屬」,護理師出身的蔡壁如,非常強調公共衛生在防疫環節的關鍵性,因為只有作好預防才能降低醫療支出。本黨也呼籲衛環委員會,應該立即排案審查,不分朝野、一起完成台灣防疫網的最後一塊拼圖!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公共衛生師法
圖片
留言
  • 蔡董
    怎麼又有綠蟑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