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常民人物誌2預告片:http://vimeo.com/27277703
本次共有10部紀錄短片,其中有一部拍攝的並非客家人,但卻是一個融合了客家血統、原住民血統的主角,追尋自己是否是客家人的過程。在園區工作常常會遇到超級熱血的客家鄉親,往往會質疑我們的每個細節、話語是否都是"正統客家",老實說很害怕這部影片又被罵,但,關於台灣的文化、台灣的族群,一直都是難以切割,但卻又水乳交融的存在著,以一種嶄新的樣貌。因此,依然不害怕的去做,透過這種方式,一再而再地,為這個族群文化樣貌再質疑、再定義、再發展。
這個島嶼上的各個文化也是,因為從這些影片裡頭,看到的不只有客家,其實都是台灣社會的縮影。
希望大家可以蒞臨觀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