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郝市長有夠機車,竟要機車族花錢上駕訓班。是要教機車族如何閃坑洞嗎?如何閃大車嗎?
笨蛋!問題在路不平!問題是道路規劃不當!問題在台灣長久以來欠缺禮讓機車的道路文化!
分享 吳思瑤──和梁文傑。
《郝市長要機車族花大錢上駕訓班?實在郝機車!》 北市交通局突發奇想,行文交通部要求修法,強制規定未來機車族群考駕照前,應花錢上駕訓班。今天和梁文傑議員招開記者會,我們認為,這樣的政策,實在郝機車! 此一政策三大謬誤:<br> (一)歧視機車族群,尤其嚴重歧視年輕機車騎士,暗指年輕的機車騎士是台北交通萬惡的淵藪。事實上,汽車肇事率為3.09%,機車肇事率只有0.94%,事實證明,上過駕訓班的汽車駕駛人不當駕駛才更危險。… 更多<br> (二)倒果為因,交通肇事原因歸屬的邏輯錯誤。事實上長期以來台灣的道路規劃是以服務汽車用路人為主,機車族反而是最沒有路權的族群。尤其台北的路不平、坑坑洞洞一堆,道路規劃往往又犧牲機車族的路權,「笨蛋!問題在路不平!問題在道路規劃不當!難道要請駕訓班開班指導機車騎士如何有效閃坑洞嗎?如何有效躲避大車嗎?」<br> (三)駕訓班收費不合理,以現在與交通局合作的駕訓班文宣指出,獎勵期間收費3000元,但原價是6000元,換言之,上一堂機車駕訓課的價格是375元(每小時),比汽車駕訓收費每小時342元更貴,根本是剝機車族的皮! 我認為,機車族不只是經濟弱勢,更是道路弱勢,機車族根本是交通肇事事件的「受害者」,而「加害者」就是危險的汽車駕駛人及規劃道路動線的交通主管單位。應當宣導禮讓機車的道路文化,且全面改善台北市道路的規劃與路況,建立安全的機車騎乘動線,才是根本之道。<br> 我奉勸郝市長,這樣「機車」的政策,應當懸崖勒馬,匯聚共識再上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