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今天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故宮,有關「國寶會不會南遷展出」與「北院閉館整修問題」。
 
故宮著名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在海內外皆別富盛名、廣受大眾喜愛,加上故宮院長吳密察幾年前曾在臉書發文,南院若能經常性地展出這兩項,也就能夠吸引更多觀光客南下。國書就此詢問,國寶會不會南遷展出,亦建議要有時間分配概念,三分之一在北院、三分之一於南院、三分之一在國外展出,深獲故宮院長吳密察認同。
 … 更多
另外,故宮近期將整擴建北院院區,除正館等建築外,還規畫在前方廣場設置入口意象文廊、興建玻璃華表廊道等工程,引起文化界的反彈,還提報故宮建築及景觀列為古蹟。對此,國書要求故宮,在台北市政府還未完成文資審議前,應該暫停發包入口意象文廊、玻璃華表廊道的兩項工程,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贊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