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馬政府有關老農津貼政策的反覆,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8)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四點看法如下: 一、 一個總統的決策,應該基於對人民痛苦的體恤,而不是基於選舉的民調告急。 二、 … 更多 當民進黨基於對農民的體恤,提出老農津貼提高1000元的時候,國民黨府院黨共同決策,並且由馬總統親自拍板,堅持只能調316元,甚至拍廣告批評民進黨。現在政策卻一夕翻盤。馬總統對於老農津貼的決策反覆,和之前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的過程一樣,缺乏通盤長遠的思考,變來變去,很難讓人民信賴,我們要求政府對於這個政策的反覆要有人負責。 三、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深刻感受到:民進黨不提,他就不做。除了老農津貼之外,如果我們不提十年政綱,馬政府就沒有所謂的黃金十年;如果民進黨不反對國光石化,馬總統也不會改變決策;如果我們不提2025年非核家園,馬總統的綠能政策可能遙遙無期。如果執政者沒有方向感,別人不講他們就不想、不做,那不如換人來做,讓有想法的民進黨來執政。 四、國家資源要有效率的配置,下定決心砍掉政府不必要的浪費,例如花費數十億元、錦上添花的慶典活動,我們都應該有錢來做有效的資源配置,照顧我們的弱勢族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