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有妳真好! 姊妹相扶持 共同面對挑戰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社) 回想那年妳決定加入國軍,報考志願役士兵的情景,讓從小到大從未與妳分開過的我非常震驚。陪著妳前往成功嶺報到的路上,腦海中不斷反覆思考,「這樣的決定對嗎?」心中充滿不捨。尤其看到妳一頭烏黑的長髮落地時,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心疼得只想馬上把妳帶回家,但妳卻堅定告訴我「妳想要撐下去,這是妳嚮往的生活」。… 更多
 分發至生產製造中心第四○一廠後,妳開始踏上屬於自己的軍旅生涯,努力學習專業技術,認真負責的態度獲得長官們高度評價。突然間我發覺從小跟在屁股後面,需要姊姊們保護的小不點真的長大了。妳在各項事務處理及應變能力都變得自信許多,想法也更加成熟穩重;最讓人感到窩心的是聽到妳說「要幫我分擔家計」,也讓我對軍中環境漸漸改觀。
 還記得有一次,妳的服務單位邀請家人參加懇親會,當時我深深感受到國軍大家庭的熱情與活力;尤其在媽媽生病無助時,長官們專程來家中關懷及探望,這種相互扶持的情感,更溫暖了我的心。
 後來,在得知軍備局生製中心第四○一廠招考評價聘雇員工時,我下定決心努力苦讀,盼能加入這個單位服務,能與妳「並肩作戰」,為國家盡一己之力。錄取後,每天工作相當踏實且心情愉快,遇到困難與瓶頸時,還因為有妳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更能積極主動學習,勇敢面對問題及挑戰。姊姊希望我們姊妹倆彼此成為堅毅的後盾與心靈的寄託,也藉這個機會告訴妳「有妳真好」!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四○一廠下士劉芷妤(圖左)姊姊吳飛鳳(圖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