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敦睦艦隊風波持續延燒,今(22)日民眾黨副總召張其祿、立委蔡壁如質詢時,各自以公共行政與醫護的專業背景切入問題核心。
  
🎯與其燒女巫,不如追查系統問題:
  
張其祿:「這整件事是系統的問題,我們對染疫的官兵都很心痛,因為他們其實是受害者,卻變成替罪羔羊」、「📌國防與外交事務,到底要如何與疫情指揮中心(CDC)協調?」
  … 更多
國防部雖稱「防疫上聽CDC」,但事實上國防與外交事務只要與「機密」、「國安」有關,CDC能夠掌控的範圍就絕對有限,那目前的情況到底該聽誰的?眼下的重點不是懲處,抓個女巫來燒死不能解決問題,「權責不清」才是該解決的系統紕漏。
  
🎯感染鏈與源頭疑點重重,得交給專業公衛團隊擴大檢疫:
  
蔡壁如:「為什麼染疫官兵全集中在磐石艦?磐石艦與另外兩艘究竟哪裡有所不同?船上3名隊員出現抗體,那有沒有上船前就染病的可能?」、「📌是不是應該組一個專業公衛背景的團隊,好好上船調查?」
  
除了磐石艦本身疑點重重,在不可能保持社交距離的船艦上,軍方進行的公衛教育是什麼?此外,3名弟兄身上驗出抗體,代表從染病到復原經過很長的時間,無法完全排除士兵上船前就被感染的可能性,整起事故有必要擴大調查。
  
軍方欠缺公共衛生專業,目前也僅停留在行政程序的調查,衛福部應委託公衛學界,組成「公共衛生專業調查團」,針對關鍵問題進行流行病學全面調查,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敦睦艦隊 #磐石艦
#燒女巫不能解決問題
圖片
留言
  • 張國騰
    實際點出問題端看執政黨如何處理如還是打迷糊仗那此後還有很大機會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