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有關有媒體詢問蔡總統在一份宜蘭市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Rockville)市締結姐妹市賀文上簽署一事。實際上,這件賀文是由宜蘭市公所準備,並請總統簽署。文件上所載雖有我國國名縮寫”R.O.C”,但仍非屬中央或總統府的文件。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向均使用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 相關稱呼模式,在2016年蔡總統訪問巴拿馬的時候就有被討論過。當時蔡總統就說,兩千三百萬人選出來的總統,以台灣的總統稱呼並不為過,這也是國際上很多人、很多媒體對我們國家元首的稱呼,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留言
  • Anne Lin
    請問當文件上使用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Taiwan(R.O.C.) 就不是正式文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