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國防部確實犯錯,但防疫體系所出現的系統性的問題沒有解決,問題依舊存在。
 
疫情期間,紓困條例賦予疫情中心指揮官權力,但敦睦艦隊出航時,國防部並沒有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無法掌握艦艇動態,還發生拒絕疫調的情況。為何直至事件爆發後,國防部還是無法百分之百配合疫情中心,導致基層官兵成為受害者,甚至遭到獵巫,這些系統性的問題,中央政府都應該檢討。
 … 更多
此外,二月份正是疫情爆發初期,國防部對艦隊出航的準備應有風險評估與管理的認知,但就嚴部長提出的四點缺失檢討,幾乎可以看出此次的敦睦艦隊在艦隊的防疫措施上根本沒有「防疫如作戰」的整備就出航,航程期間已有士官人員多人就診,5人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國防部是否有將這些狀況回報疫情指揮中心?
 
既然要究責、疫調,執政黨必須要面對這次的防疫疏漏事實,給國人清楚的交代。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國防部
圖片
留言
  • 洪寧
    基層官兵完全不知道新冠肺炎的嚴重性?那是否代表官兵跟社會嚴重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