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食安換經貿 #食安換外交
#萊豬經貿路線破產
台灣的命脈以出口經濟為主,依賴國際貿易甚深。所以對於國際經貿局勢的掌握與參與必須更加積極、敏感。以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為例,明知全國民意大反彈,蘇貞昌內閣仍一意孤行,唯一的理由祗是期待藉此換取美國的經貿互動與外交支持。也就是以食安換經貿、食安換外交。… 更多 只是大家原本還期待台灣好歹可以換得台美BTA,以及雙方經貿互動增加的回報,沒想到民進黨無視人民健康的大幅讓步,不但FTA、BTA要不到,美國商務部還對台灣輪胎相關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對台廠造成重大衝擊,在民進黨反覆表功「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此時此刻,實在讓人傻眼! 商務與經貿談判攸關國家利益,是再專業不過的領域。在萊豬元年的一開始,美方這番重手,只提醒了國際經貿仍是硬碰硬的實力場域,民進黨的大內宣可以欺瞞台灣民眾於一時,卻不能掩飾萊豬經貿路線根本破產的事實。對外貿易的無止盡讓步,卻換來美方冰冷以對,民進黨政府顯然早已被看破手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