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身心障礙者保險權益促進」公聽會 ● 時間:12/25(五)13:50~16:00
●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邱臣遠、蔡壁如 ● 說明:… 更多 我國已經宣示加入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政府與民間便應戮力採取適當措施,包括立法,以修正或廢止構成歧視身心障礙者的現行法律、法規、習慣,實踐共同消除對身心障礙者的一切歧視作為。長久以來,我國由於自身生理條件與保險業者商業考量的因素,投保保險的數量長期偏低。政府雖然以微型保單及加強稽核、處罰等方式希望消除此一不公平現象,惟保險公司承作商業保險追求利潤下,成效並不顯著。 民眾黨立院黨團也由高虹安委員主筆,提出了「身心障礙者保險權益促進基金設置管理條例草案 」,最重要的核心目標就是由民間捐助與人身保險業者提撥資金,設置身心障礙者保險權益促進基金;基金用途之一,除了補助業者訂定符合身心障礙者條件的保險、並提升承保數量外,也規定在有需要時,由基金適當補助保險費用,以期在維護商業保險的精神、不過度增加業者負擔下,讓身心障礙者與一般社會大眾同享人身保險的保障。 此次召開座談會,期待藉由身心障礙者團體、學者專家與政府間的對話,找尋身心障礙者保險權益如何促進的方向,持續廣納各界意見,更作為立法精進之依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