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最近看到香港為抗拒威權洗腦的國民教育,人民抗爭行動此起彼落;台灣九一大遊行,也顯示台灣的民主鞏固,仍需一波波民主運動去爭取、守護、落實。我觸景生情,回頭撿視自己投入民主運動的腳印,發現一個有趣的信物還沒跟大家分享過!<br> 1992年是台灣完成國會全面改選的一年:1991全面改選國代,該年全面改選立委。當時柔性威權體制仍在,助選員要資格審查,合格人員發給證書,才可以上台助講。我當時在大學教書,無視於系上藍營當道的生態,「撩落去」助選。照片中顯示,我致少幫陳婉貞、陳水扁、黃天福、彭百顯助選(郭倍宏是1993年市長選舉),當時合法助選期限才10天,可見那幾天有多忙!<br> 1992離今年剛好20年了,下一世代的年輕人,還必須在街頭爭民主,看來我只好再戰到馬革裹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