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國書於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文化部長關於台中州廳變美術館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問題 … 更多 去年底,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將600件台灣藝術作品全數捐贈予文化部,在11月時國書與林佳龍市長、鄭麗君部長也一同簽屬台中州廳園區意向書,同時文化部已核定相關補助計畫,規劃台中州廳為台灣近現代美術專屬展場、舊市議會設置國家級攝影機構,交由台中市文資局進行古蹟修復,文化部指定國美館負責規劃「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然而,盧市長上任後,聽聞此事有所生變,計畫可能停擺,過去投入的經費將付之一炬,因此國書要求文化部應積極了解此事,盼中央及地方能攜手合作,妥善規劃台中州廳,鄭部長表示將積極配合辦理。 另外,國書也在質詢中問部長關於中正紀念堂轉型一事目前的規劃,且國書提出促轉會去年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曾提出五點原則,其中包括解除現存地景威權性格,國書向文化部提問未來是否有拆除中正紀念堂內銅像的打算?
因中正紀念堂屬於國定古蹟,倘若未來要拆除裡面的銅像,可能須送文資審議,國書也提醒文化部,若文資審議沒有通過,未來可能會面臨促轉條例與文資法兩個法規範衝突的問題,應提前釐清兩者間該如何競合。
今日質詢新聞: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13537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680173
https://taronews.tw/2019/03/06/272581/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06/1528210/
圖片
留言
  • 劉 ケイソウ
    『委員您好,懇請貴黨團在週五院會提出異議,反對「公投法第12案施行法」。

    此法案明顯有違憲之虞,貴為我國… 更多最高立法機構之立法院不應同意此為反對而倉促而生的草案逕付二讀。

    懇請委員支持《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此為我國行政院依據「憲法釋字」與「公投結果」所訂定的草案,使我國貫徹憲法精神,保障人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