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國防大學軍事社工論壇 邀國際學者分享實務經驗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2日電)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舉辦「軍事社會工作國際學術論壇」,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共同探討軍事社會工作相關議題,使與會人員深入瞭解其實務挑戰與應對策略,進而深化國軍軍事社會工作的內涵。  論壇開幕儀式上午由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上將主持,李副部長首先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應邀與會,以及美國南加州大學社工學院院長Marilyn… 更多 Flynn博士等三位學者遠道而來,傳授寶貴經驗與專業知識。  李副部長指出,Flynn院長曾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社區及志願服務國家傑出貢獻獎」殊榮,是享譽國際且受人尊敬的學者,而Anthony M.Hassan及Carl Andrew Castro兩位教授曾在美軍部隊擔任軍職,歷經伊拉克戰爭、科索沃維和等重大任務,可說是軍隊心理衛生工作實務經驗豐富的專家,對軍事社會工作的發展有長足貢獻。  李副部長表示,軍事社會工作對形塑軍隊文化而言非常重要,尤其軍隊社工擔任「為需求者解決問題」的角色;因此,社工人員必須秉持「有他無我」的出發點,以他人觀點看問題,進而為個案對象解決問題。  應邀出席的馮政務委員,則向在場人士描述其當年留美受教於Flynn博士門下期間,Flynn博士對教學工作的敬業與熱情,以及在學術方面的深厚專業,期勉大家把握學習機會,進而充分掌握軍事社會工作的價值,並實踐在工作與生活之中。  此次的論壇區分三場次,分別由國防大學教授唐學明主持「社會工作專業與軍隊」、臺灣大學教授楊培珊主持「軍事社會工作的實務內涵與服務模式」、國防大學副教授周海娟主持「軍事心理衛生工作者的實務挑戰與解決策略」,並邀請三位來訪學者實施專題講座及深入討論,期能提供國軍推動相關工作的參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