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3個10年 今年的2/6,是秀華的48歲生日,雖然很多人笑我,說我娶嫩妻,其實我大她兩歲,生日也差兩天,今年2/8是初四財神到的日子,我也正式邁入50歲。 前一陣子流行找出自己10年前的照片,我想了想過去和秀華的每個10年。 我20她18時,當時她北一女高中畢業剛考進台大國企系,而我剛如願通過轉系考,由台大機械轉法律系二年級,我們展開了第一個10年:求學、成家。… 更多 我30她28時,我們剛從美國回台不久,當時我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也在桃園教書,她成了我創業的萬能員工,總務與OL該做的事一手包辦,我記得她一直挺著大肚子幫我開車到老二出生前10天。那是我們的第二個10年:創業、從政。 我40她38時,我當選桃園縣升格前的最後一任縣長,這時我們有三個可愛的寶貝,但她也為了家庭和我的工作,嚴重住院兩次。每當有人說她是我太太時,總有人覺得驚訝,因為我的頭髮越來越少,而她過著低調的生活,簡直像我藏著的小三。我們展開了第三個10年:扎根家鄉、陪伴孩子成長。 這第三個10年中,人生起了波折,我短暫離開政治,又再次投入全國不分區立委工作,東西南北連同離島,都是我要服務的區域。幸運的我,更榮幸能擔任中職會長服務國球,為喜歡體育的朋友經營一份奔放的快樂。 今年,我50她48,我們第四個10年要啟程了,一切好似回到當初。孩子大了離家求學去,父母邁入80歲又跟我小時候一樣,關心我的健康與起居,我也再度投入了家鄉中壢區域立委的選舉。 50從新開始的人生,有相同也有不同。不同的是,現在有著我要省思的過去好與不好的評價。相同的卻仍有家鄉珍惜子弟的深情。我與她不再是20與18的新鮮,但50與48的衝勁與願意更勝當初。 謝謝❤,一直一起。這一個10年,不忘初衷再出發💪
30年前初識,1989攝於墾丁,當時頭髮多到爆炸呢!
圖片
留言
  • 余佳霖
    很感人!看到第二個10年時有點訝異,怎麼可能那麼年輕就已開律師事務所,後來算一算還真的是那年紀!時間飛逝,祝生日快樂!祝第四個10年諸事吉祥、心想事成!
  • 余佳霖
    很感人!看到第二個10年時有點訝異,怎麼可能那麼年輕就已開律師事務所,後來算一算還真的是那年紀!時間飛逝,祝生日快樂!祝第四個10年諸事吉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