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酷碰券若要補貼老百姓、普惠小商家,就得真正設計地便民好用。
  
為振興經濟,政府編列111億元預算,預計4月底將推出綁定行動支付的「酷碰券」,但卻排除了許多常見的支付通路。今(20)日民眾黨團立委邱臣遠、蔡壁如召開記者會,邀請到電子支付專家林坤正等人,提出酷碰券的可能問題與替代方案。
  
想要快要有效地振興,酷碰券應該盡可能涵蓋各種支付手段,但現行措施卻不太理想。舉例來說,📍本土電子支付業者「悠遊付」,📍… 更多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Visa、Master、JCB等信用卡,以及📍Apple Pay、Google Pay等NFC感應的電子支付,竟然都被排除在外。
  
我們認為,政府不應該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排除並扼殺本土新創業者。我們主張📌讓民眾自由選擇電子支付平台,或是📌改由開發APP的方式──民眾只要以APP至實體店面消費,就能將消費金額歸戶到個人,程式可交由國家隊的關貿網路來開發,技術難度並不高,約一兩週內即可上線。
  
電子支付本身,就已經對不擅長使用手機的長輩們不太友善,如果還不能符合年輕族群日常的消費習慣,政策邏輯更有待加強。既然以「振興」為目的,要讓政策雨露均霑,就必須讓支付手段多元,不僅便民,也才能真正讓小商家們受惠。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酷碰券 #行動支付
圖片
留言
  • 林特
    原來要有手機才能酷碰啊?不如也綁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