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最近網路上開始回顧30年前日本經典動畫電影《Akira》,這部作品「神預言」2020年日本東京要再次舉辦奧運,卻因傳染病被國民要求停辦,非常有既視感。作者大友克洋融合日本經歷戰爭、學運抗爭、高度經濟成長後社會氛圍的變化,以及再次舉辦奧運的期待,讓這部作品在30年後,都還能被全世界觀賞和討論。
 … 更多
今天我以《Akira》為質詢引言,日本社會有其文化環境的土壤,孕育出這部經典之作,那台灣能不能做到?日本動漫產業一年有6兆產值,韓國影視產業一年有3兆產值,都是亞洲甚至是世界文創指標,他們都有特殊歷史背景和政府支援,我們文化部這幾年也非常努力,訂下「創造台流」的目標,這幾年本土影視和動漫產值都有提升,但我認為在人才培育方面還要強化,要趁著這波疫情讓中國娛樂產業衰退之際,用更多方案和政策,吸引台灣影視人才回流。
 
尤其是在文策院成立後,各界文化人都很期待政府能善用這個平台,但目前文策院編制員額150人中僅聘用一半75人,還有一半的人力尚未到位,卻要執行7個行政單位、7項專案計畫的業務,我提醒文化部除了預算資源充足之外,一定要針對文策院的人力給予更多協助,儘早充實文策院能量,才能真正讓「台流」發揮最大效益!
 
#大友克洋 #Akira #文化部 #創造台流
圖片
留言
  • 白姞超
    台灣有Agira~阿吉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