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關於昨天爆出的9千多條走私菸品,事情的經過大概是這樣的。
 
前幾個禮拜我人在美國時,有人來我位在新竹的律師事務所陳情。當下我太太立刻覺得這個陳情案件並不單純,包括這筆訂單上面的班機編號和一般的不同,以及沒看過有人這麼大筆一次購買9千多條菸。
 
因為當時我人在美國,於是我太太就把這個案件轉給了 立法委員 黃國昌 ,請他協助調查一下有什麼問題。
 … 更多
收到這個陳情案的時間點是在7/11的時候,國昌隔沒多久也就聯繫了調查局新北市調站展開調查,最後才有昨天記者會爆出的事件。
 
在這邊我有幾點釐清網路上的謠言與疑問
 
第一,關於收割。
 
昨天國昌記者會踢爆這個弊案後,很多人開始瘋傳時代力量是收割調查局的調查結果。事實上,調查局會開啟這個調查案,真真切切就是從國昌委員這邊去檢舉的,何來收割之說?
 
第二,清除弊端,應該不分黨派。
 
我必須在這裡鄭重澄清,陳情人與我們素昧平生,基於保護當事人的原則,我也不會向任何人透露他是誰。
 
再者,從收到這個案件到國昌開始調查為止,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是與任何總統出訪的人有關係。經過國昌和相關單位調查後,他才告訴我整件事情的輪廓。
 
經過調查後我們才知道這是攸關國安層級的事情,更遑論我們是為了攻擊民進黨而「製造」出一個事件。
 
其他詳細的細節說明國昌也向大家報告過了,之所以會選在總統返台前一刻踢爆這個內幕,就是因為下這筆走私訂單的人已經開始動作,為的就是要混入總統的隨行車隊,藉此將大筆的免稅菸挾帶出關。
 
我非常肯定蔡總統當機立斷懲處相關失職人員,我們的國安系統的確也出現漏洞,這不是可以輕易忽視的重大危機。… 更多
圖片
留言
  • 曾威凱
    安安主席是不是跪著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