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珍惜,是這次疫情給我們上的一課。
  
疫情還不知有多久,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已經被拉遠了。新聞曾報導有便當店不敢外送到醫院,因為他們害怕。把生意往外推,也讓需要的人無法得到方便。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組織(FAO)的研究,全球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近十三億噸的食物,還來不及上餐桌,就直接被丟掉;最容易被浪費的蔬菜、水果就佔了將近一半,這跟我們在市場裡看到的現象不謀而合。
  … 更多
我一直在想,如何有效減少浪費,因此我們一方面清點出北市閒置房地,一方面由社會局透過公開招標,並且給予租稅減免,讓非營利團體來承租。這次「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得標,讓惜食廚房以更低的成本,製作美味營養的便當給需要的人。
  
目前惜食廚房每年可以提供四萬份免費便當,給居住在雙北的弱勢民眾。防疫期間更每日提供150個便當,給北市的中興院區、萬芳醫院與新光醫院,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得到更直接的奧援。
  
今天惜食廚房「送餐啟動儀式」,陳時中部長、侯友宜市長,都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與我們一起啟動營運。
  
願惜物愛物成為共識,減少浪費、讓資源有效共享,也幫助弱勢,環保兼具愛心,這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該做的事,我們不會停。
  
#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影片
留言
  • 吳聲賢
    到底誰一直在做事 誰一直在打嘴砲~很明顯 支持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