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昨天深夜看到香港發生民眾、記者、議員,甚至還有孕婦遭到黑道圍毆的畫面,徹夜難眠。
 
昨晚發生的流血暴力事件是繼612以來,在香港街頭爆發最嚴重的衝突。令人憤怒的是,香港政府卻放任黑道人士在地鐵、大街上肆意毆打路人和示威民眾。整個香港彷彿陷入毫無法治的無政府狀態,而警察甚至在接獲通報三小時後才姍姍來遲。
 
香港的一國兩制不僅僅是幻夢而已,更是荒唐。
 … 更多
據香港媒體報導,昨夜香港警方總共開出了38顆橡膠子彈,在「警黑」合作之下,最少有45位民眾受傷,1位命危。
 
我看了很多部現場直播的影片,黑道人士手中握著棍棒緊緊追著倉皇而逃的民眾,只要一逮到機會就在人群中往死裡砸。現場的記者被打到頭破血流,更有影片中的一名孕婦被揣到地上遭棍棒圍毆,看到這裡我真的心痛到說不出話來。
 
那一棒一棒打的,都是父母的孩子,都是孩子的爸媽。
 
我要嚴厲譴責香港政府放任警察、黑道勾結,毆打一般民眾。如果港方可以把先前的和平示威遊行定義為「暴動」,那麼像這樣的警察和黑道毆打民眾,算不算暴動呢?
 
我由衷敬佩香港人守護民主法治的精神,敬佩他們的勇氣、團結;卻同時也心疼他們,心疼著他們的無奈、心疼著他們的逼不得已。
 
香港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