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科學園區防疫要再加強!】
 
昨晚台積電證實員工確診武漢肺炎的訊息,我在第一次質詢科技部時,就已提醒過陳良基部長,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經濟命脈,產值是台灣經濟15%,而竹科就佔了超過5%,達新台幣1兆元以上,且每天出入園區人員眾多,因此防疫工作必須更謹慎,當時官員們表達沒有問題,但很遺憾地昨天還是發生確診案例。
 … 更多
報導中指出,竹科管理局說「無法確定台積電確診員工是位於哪一廠區」,我可以理解疫情資訊必須由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宣布,但我也認為政府機關必須要對民眾誠實,要讓大家安心,因此我也和科技部溝通,希望未來要改進對外說法,避免政府因溝通落差造成民眾更大的恐慌,並加強大眾的安心感。
 
我還是再次要求科技部,一定要加強科學園區的防疫,目前台灣各產業都因武漢肺炎影響面臨嚴峻考驗,一旦經濟命脈的科學園區爆發更多疫情,勢必影響更鉅,因此大家務必要提高警覺,一起守護住台灣的經濟命脈。
 
#武漢肺炎 #科學園區 #科技部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https://www.facebook.com/LaiPinYuSouichi/posts/22497508223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