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檔案中找真相
#真相帶來和解 國文向鄉親報告,在臨時會結束前,我與同仁們在立法院將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塊拼圖給拼上,為了撫平無數暗夜哭泣的家庭傷痛,需要公開更多威權時期的檔案手稿,今天三讀通過《 #政治檔案條例》❗️ 📍未來,只要內容觸及228事件、動員戡亂及戒嚴時的各種檔案紀錄,甚至是日記、遺書、手稿等私人文書,都屬於檔案局徵集的「政治檔案」範疇。 📍此外,新法最受關注的是明定:
👉 #保密逾30年且無法源要求保密的法案,全部「 #自動解密」。 👉若政黨拒絕將認定的政治檔案移歸為國家檔案, #最高處500萬元罰鍰,並得連次處罰。 👉若棄毀隱匿政治檔案,則參照《刑法》規範 #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片
留言
  • Jan Chen
    一定要對陳文成案 林宅血案解密,不能由國安局一手遮天。這傷痕在,對不起民主先輩跟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