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
😃湖西安寧療護宣導歡笑滿場😃 … 更多 澎湖分院為推動「安寧療護」觀念,讓鄉親瞭解在人生最後一哩路,如何安心坦然面對及把握人生最後的尊嚴,特別於7月24日上午9點,到達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安寧照護」社區宣導活動。由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率領醫院安寧照護團隊、國防醫學院澎湖志工團、PGY醫師、暑期社工生等一行25人,深入社區說明「安寧療護」及「預立醫療自主」議題,超過80位的湖西鄉親到場聆聽,阿公阿嬤不僅反映熱烈,暖身操帶動更讓現場歡笑滿場。
本次社區衛教活動獲得湖西社區發展協會辛天澤理事長大力支持,鼓勵鄉親為了自身的健康,踴躍出席本次衛教活動。活動一開始先由吳聲政醫師代表醫院致詞,提醒大家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才能降低癌症因子的發生,而「預立醫療自主」是自己選擇有尊嚴的方式接受治療,而並非消極放棄走向生命終點,鄉親對於「安寧療護」應有正確認知。
活動接著由醫院志工隊魏賢淦先生,利用輕快的音樂,帶領阿公阿嬤們作著緩和的健康操,輕巧的動作搭配音樂讓長輩們笑聲不斷,同時提醒阿公阿嬤在家要養成「動」起來的習慣,才是養生的最佳良方。
衛教主題分別由國防醫學院澎湖志工團張念民、呂哲為、鄭茹芳三位同學,就「癌症防治」、「安寧療護」、「醫療自主權利法」作為衛教講解主題。依據國健署107年統計資料顯示,惡性腫瘤已連續37年蟬聯國內十大死因第一名,男性以肝癌為首要,女性以肺癌排名第一;而癌症的發生,80% 與環境因素有關,20%-60%…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