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連江縣,早期俗傳林默娘女士投海救父後漂流於此,因此也被稱為馬祖地區。 馬祖地區自81年解除戰地政務後,逐漸揭開其神秘面紗,開始推動自然生態、歷史聚落、戰地文化等多元觀光發展策略;此外,行政院自90年起成立離島建設基金,挹注經費協助馬祖地區之推動相關建設。由觀光帶動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讓馬祖地區人口自20年前的8千多人逐漸成長到現在1萬3千多人,也驗證了地方創生的核心理念,唯有讓地方產業有生機,才能帶動人口回流與成長。… 更多 國發會陳主委於9月3日赴馬祖地區訪視離島建設成果及交流地方創生經驗,由劉縣長增應、張議長永江、王副縣長忠銘陪同,分別前往大坵島梅花鹿生態園區、芹壁傳統聚落、藍眼淚生態館、沐光商行、日光春和及馬祖酒廠等地,並與陳委員雪生、馬祖地方創業青年、馬祖酒廠總經理以及縣府同仁等地方人士交流探討如何透過強化與融合地方特色、推動在地產業發展,以促進地方經濟、吸引人口長駐,達成地方創生之目標。 #國發會 #NDC #地方創生 #連江縣 #馬祖
圖片
留言
  • Grace Yu
    無意中逛進來。你們的小編居然說︰「早期俗傳林默娘女士投海自盡後漂流於此,因此也被稱為馬祖地區。」不好意思,我們的林默娘女… 更多士沒有投海自盡喔!她是投海救父,後來負父屍漂至馬祖(舊稱竿塘),再後來成神了。你們小編從小就不知道「媽祖娘娘」的故事?還是你在國外出生、長大,最近才回到華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