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大家早安,現在已經是美國時間的深夜了。今天上午我來到矽谷,拜訪了許多來自台灣的夥伴們。
 
我在矽谷認識了外交部派駐在此的科技組葉組長,他與我們分享與分析位於灣區的許多育成中心,透過資源的提供與媒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來自全球各地,透過不斷地學習跟討論,一起面對及克服創業的困難。
 
這裡有很多適合年輕人創業的環境,包括資源上的支持,法規、保險、稅務的配合,就連智慧財產保護也十分完善。
 … 更多
科技組在矽谷努力的成果非常顯著,我相信,如果政府投入更多資源一定可以獲得更大的成果。這些寶貴的經驗未來也能作為台灣科技產業的借鏡,為台灣的創新產業注入新的視角。
 
中午時,我來到北美台灣人工程師協會(NATEA)參訪,和執行長Jesse有了很多的交流與分享。同時我也遇到了來自臺北科技大學的學生,他們透過教育部的「學海築夢計畫」來到美國短期實習兩個月。他們對於能有這樣出國學習兼實作的體驗感到非常興奮,也快速融入這裡的實習生活。
 
每次和來自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後,都讓我更深體悟台灣目前所面臨的狀況,像科技產業是需要用更多元、開闊的視角去解決的。我們需要不斷思考、學習,然後溝通、對話,才能一起找出台灣更好的出路。
 
巡迴快接近尾聲了,真的好想念台灣的滷肉飯啊!
圖片
留言
  • Chaiyi Tu
    @{張秦纁}您當翻譯嗎?哇……很專業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