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由於民眾陳情電視新聞報導的內容比重不一,因此NCC委外進行了新聞觀測、統計,以資訊公開的方式提供科學化的分析結果。 此類研究能客觀地讓社會大眾瞭解電視新聞報導的呈現、議題的選擇,協助民眾檢視並促進電視媒體自律。未來也將不定期公布觀測結果,供民眾檢視,並讓媒體有參考依據,以營造健全媒體環境,促使各方持續對話與溝通。 🔓本會「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期間電視新聞報導觀察統計委託研究案」統計結果說明簡報:
https://bit.ly/2HWpGe9 📣新聞稿:
https://bit.ly/2KqVCJi #電視媒體協助民主憲政發展
#發揮第四權
#實踐公共性
#新聞專業及倫理的要求
#民眾與媒體持續對話
#客觀數據公開資訊
圖片
留言
  • 李澤洲
    這些圖表看不出有什麼意義?只說明了新聞台為了收視率,誰熱門就多報誰吧!?
    公不公正應該是看報導內容,而不… 更多是用時間或則數當成標準,也許時間或則數最多,但一味只是吹捧或只是貶抑,也算不上平衡報導吧?NCC這些數據有誤導視聽之虞!
    若非要用時間和則數來比較,應該放上播報時收視率的數據來比較,比較客觀吧?
    我不是學新聞的,但統計還多少懂一些,公佈的數據不知道NCC對數據結果的解讀為何?在我看來也就是出了個當紅炸子雞而新聞媒體為了收視率一窩蜂報導而已,不曉得還有什麼其他結論?用這些圖表不知道NCC想得到什麼樣的結論?或想傳達給國民什麼訊息?其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