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什麼是科技漁民? 什麼是AI智能養殖池? 如何用手機APP進行養殖? 如何提升全魚附加價值?… 更多 雲林縣口湖鄉地方創生計畫以「智能養殖、社區升級」為願景,透過企業投資與科技導入,成為翻轉台灣鯛魚養殖的先行者。養殖池導入智能AI技術、太陽能儲電系統,進行全生命週期養殖暨產銷管理,用手機遠端監控掌握養殖池水質水溫、自動投餌投藥、生長監控、太陽能儲電賣電等系統,相同面積下可增加42倍魚產量、相同產量下可節省93%用水量,將每隻鯛魚從40元增加全魚附加價值到400元。未來口湖鄉將建構109個台灣鯛智能魚池、創造109位科技漁民投入養殖,帶動每年台灣鯛魚出口達856萬斤年產量,可創造2.91億產值。 而魚池鄉不但有著名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當地生產的大葉種阿薩姆紅茶,產量佔全國紅茶的70~93%,居全省之冠。未來魚池鄉計畫以區塊鏈溯源平台提升優良茶葉產銷履歷的信任,並以智慧零售O2O行銷整合及區塊鏈代幣支付的導入,提升在地產業的創新成長動能,預期可吸引更多消費者或遊客,並藉O2O智慧零售活絡在地經濟並創造誘因,驅動青年返鄉就業及創業。 香甜可口的菱角儼然成為臺南官田的代名詞,擁有全臺菱角最大產量及種植面積的官田區,也因燃燒處理大量菱角殼飽受嚴重空氣污染所苦。現在官田區地方創生計畫將透過循環經濟的具體化思維,發展菱殼炭產業鏈,由菱殼炭的研發製造、創新應用、搭配農業無人機及能源牧場等創新農業模式,結合人、文、地、產、景等資源形成有機的創生生態體系,使在地產業生生不息。 國發會在今天(9/2)召開「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第10次工作會議,邀集相關部會、輔導團專家,共同討論雲林縣口湖鄉、南投縣魚池鄉及臺南市官田區的地方創生計畫。 #國發會 #NDC #地方創生 #雲林縣 #科技漁民
#南投縣 #區塊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