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2019年APEC經濟委員會第2次會議(EC2)及相關會議與第3次資深官員會議(SOM3)】 本會張處長本年8月25至30日與相關同仁於智利巴拉斯港參加美國舉辦之「APEC Gender and Structural Reform: Women at Work」研討會、2019年APEC經濟委員會第2次會議(EC2)以及第3次資深官員會議(SOM3)。… 更多 張處長除擔任前揭研討會之與談人,分享我國推動婦女參與職場相關經驗外,資管處代表亦於EC2大會在泰國舉辦之「數位政府(Digital Government)」政策對話中進行簡報,以我國智慧政府行動方案為主軸,向與會會員體分享我國電子化政府服務進程、數位化政府服務的工作目標、發展與挑戰,以及下一世代智慧政府之規劃目標。   張處長在上述EC2的政策對話中發言表示,不同的會員體有不同的數位進程,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民為主(people centered)為政策的主軸,APEC會員間可以截長補短、互相學習,即使有些會員體在起步點上較晚,仍需在基礎建設方面加緊腳步,但這完全不影響他們要運用新興科技與推動數位政府的決心與目標。我方發言及簡報普遍獲得各會員體讚賞,許多會員體於會議結束後亦與我方交流,感謝我方進行經驗分享並贊同我方觀點。   關於APEC下一階段結構改革方案的制定,張處長於SOM3會中建議在2020年結構改革部長會議(SRMM 2020)之前舉行會前會議,以制定有意義的結構改革議程。上述提議獲得紐西蘭資深官員的覆議,EC主席Robert也感謝我國先前對結構改革議題之相關貢獻,希望我們持續協助形塑下階段的結構改革方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