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南區國稅局, 台南市。 69,578 個讚 · 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24 個打卡次。歡迎您按「讚」獲取本局宣導活動、講習會、新聞等資訊! 如果有檢舉或國稅疑慮時,建議至本局官網/服務園地/民意交流/意見信箱反映; 或撥打本局電話 06-2223111、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洽詢
貼文
【房地合一稅2.0改革重點】
1️⃣短期套利者課重稅
作法:延長個人房地短期交易所得課重稅(35%、45%)的持有期間。
目的:抑制個人短期炒作不動產。
2️⃣法人比照個人課稅
作法:營利事業比照個人,按持有期間採差別稅率,分開計稅。
目的:抑制營利事業短期炒作不動產,防止個人藉由設立營利事業進行房地短期交易避稅。
3️⃣擴大房地課稅範圍
作法:將「預售屋交易」及「實質移轉房地的股權交易」納入課稅。… 更多
目的:抑制預售屋炒作,防杜以股權移轉方式炒作不動產,規避房地交易所得稅負。
4️⃣土地漲價總數額設上限
作法:「土地漲價總數額」以公告土地現值所計算的數額為限。
目的:防杜高報土地移轉現值來增加可減除的土地漲價總數額,規避房地交易所得稅負。
5️⃣五種交易不受影響
作法:五種房地交易型態不受修法影響。
目的:抑制投機炒作,避免波及無辜
6️⃣個人及營利事業自110年7月1日起交易105年1月1日以後取得之房地,適用房地合一稅2.0。
✅財政部房地合一專區:https://www.mof.gov.tw/houseandland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