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108年7月每月醫星--孩子的守護者–小兒外科鄭詠升醫師 至今已發表數篇論文的鄭詠升醫師,為精進本身的醫療技術,不斷地進修,就為了父母們從小教育他,在自己有能力之餘需常行善、幫助別人,於是他身體力行踏上從醫的行列。 💙立竿見影的外科符合個性
鄭醫師風趣表示:他是一個個性急躁的人,在實習過所有醫療科別後,發覺外科在常見的疾病中,快速治療就能立即得到成效,跟自己的個性相符,精準的治療就能得到良好的回饋。
… 更多 而選擇小兒外科,是受到母親的影響,她是位小學老師,讓鄭醫師一直都有接觸小朋友的機會,覺得小孩們很可愛,進而想要為他們服務。加上在當實習醫生時,鄭醫師在急診室服務,遇到一位生命現象不穩定的小男生,血壓不穩,確認是急性氣胸的狀況,當時他們做了積極處理,症狀即刻緩解。在接受手術後,才短短三天小男生平安出院,恢復到該年紀應有的活力,與三天前判若兩人。這案例使鄭醫師更堅定走上小兒外科這個領域。 💙正在美國進修「胎兒手術」
孜孜不倦學習的鄭醫師,此時人在美國進修所謂的「胎兒手術」,這是一項新穎手術,就在國內也僅有台北幾家大醫院有過零星個案。因此鄭醫師盼望自己學習這個技術,能夠服務到三軍總醫院的病人們。
這是一個發生機率不算低的疾病,懷有雙胞胎的孕婦,在「單絨毛膜雙羊膜腔」雙胞胎中,約有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機率會罹患「胎兒輸血症候群」。這疾病因兩胎的血管連接在一起,會造成雙胞胎一胎較大一胎較小,最後因營養不平均,造成兩胎皆為死胎。
不過,正在進修的鄭醫師,語帶興奮地說明,他在美國學習到,用2mm的雷射導引針,把連接的血管燒掉,阻斷血液流通。這手術成功率高且胎兒存活率也大為提高。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顏壬水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9LOywA&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ecxsGja8jcRNEJ6eLbPuJJJBJEYTwvlUNSYz8S-2tUQ&oe=6249BF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