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防疫固然重要但是還是要交報告!】
 
「數位國家DIGI+計畫」是政府重大科技施政,該計畫含括諸多機關和政策,過去資源四散,因此需要一個統合機制。小英總統曾在去年底宣示,未來科技政策的兩大重點,就是進軍太空產業以及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以整合政府資訊、網路和傳播部門,落實數位轉型。
 … 更多
打造數位科技國家這點我非常支持,但我也提醒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國發會、科技部及通傳會,一定要想清楚「數位發展部會」的角色定位,不論是要成立執行政策能力較強的「部」,或是成立監督、統合政策能力的「委員會」,都需要審慎的思考和規劃。
 
然而出席單位表示,一是要等行政院層級指示,二是要等520總統就職的時機;我贊同現在防疫優先,但誠如上午所言,防疫之外還是不能毫無進度,因此我要求相關部會在本月給我初步評估報告,而我會在總統新任就職後,緊盯成立數位發展部會的進度,畢竟在疫情過後,#經濟復甦也需要加速,數位轉型是台灣邁向未來的重要方向,政府的協調和整合機制一定要更完善,早日促成數發部會的成立。
 
#數位國家 #科技部 #防疫優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