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助理傳來:「2019年第四季石綿會議紀錄來啦~~~追了三年多進度終於是有所斬獲啦QQ」 很謝謝我們辦公室的同仁們,即使是冷門又艱澀、跨部會的議題,一旦質詢之後,就像螃蟹夾子一樣一直咬住不放XDD… 更多 台灣雖然已經禁用石綿,但是二十多年前的某些建材、裝潢,都還有石綿成分。雖然勞動部和環保署有針對「可能接觸石綿建材」的拆除工作場域,要求填表載明「是否建材含有石綿」,但是接案的拆除業者和勞工,除非委託單位自己知道建材含石綿,不然誰會自己勾選「可能有石綿」,然後啟動特別防護和廢棄物清理機制? 這個議題,我們一直要求營建署應該以建物年度,盤點「可能含石綿建材」的建築物或裝潢建材,提供類似英國的「石綿建物地圖」供民眾了解;另外如何檢驗、如何訓練第一線人員了解舊建材可能的石綿危害,還有勞工清楚了解拆除過程若遇到石綿應該如何採取防護措施等等,三年來的溝通協調和環保署召開會議,終於在我們辦公室結束前,一一開始動起來、就定位了。 感謝我認真的辦公室同仁。也謝謝慢慢理解我們「到底要幹嘛」的各主管機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