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非常高興立法院繼三讀由我領銜提案的民法第205條條文後,相關《民法債編施行法》第十條之一及第三十六條修正案也順利通過。將民法「約定利率」從原本20% 調降為16%,也規定超過部分的約定無效。實施緩衝期6個月。為打擊高利貸危害邁出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 20%的約定利率已實施91年沒有修改,光看現行銀行週年定存利率僅約為百分之一左右,以高達二十倍之利息作為利息上限,實在非常不合理。尤其在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國內外經濟的情勢下,我們真的應該為經濟弱勢族群多做一些努力,盡速修正一些早已背離現實生活且嚴重損害經濟弱勢權益的過時法條,讓民眾免受高利率侵凌,才是全民之福。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