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抱歉,日前德國之聲的訪問我的用詞不夠精確,標題被標註為「支持統一就是叛國」。 明確的說法是: 在中共堅持武力併吞台灣並且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情況下,附和支持中國以武力併吞台灣的主張,是對於我國主權的威脅,也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我們了解台灣內部對於統獨爭議與主張或仍存在些許差異。而台灣的民主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國家的未來也應該基於民主制度,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 但是, 👉 在國家主權與安全幾十年來都受到中國威脅的情況下,附和中共對我們武力併吞侵犯的主張,是不能認同的。 對於在近半小時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本人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留言
  •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台灣國際處境艱難,很多其他國家不容易了解台灣跟中國之間到底怎麼回事,或者台灣內部對於我們那些複雜的Republic of… 更多 China, Chinese Taipei, Taiwan 是怎麼回事。
    我們很希望把握所有機會,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尤其台灣內部的想法到底是甚麼。

    另,鄒記者是非常用功的記者,很高興能夠接受他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