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水是生命之源。現在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可用。但這樣的便利,背後是百年建設的辛苦,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段影片,花30秒的時間看一個看似簡便的事物背後,有這麼一段漫長而辛苦的累積。
  
3月22號,是聯合國世界水日,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台灣的公衛防疫能力被世界看見,在聯合國世界水日的官方網站,更是第一次以「Taiwan」稱呼我們,這是所有人努力的成果。此時回頭看台北市自來水發展的歷史,便更加發人省思。
  … 更多
昨天,我參加了「飲水思源頭」影片首映會,看一百年前,我們如何建立台北水道、草山水道自來水系統,為台北城市文明跨出第一步,也看見了一百年來,這座城市的演變,希望這段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見。
  
看完影片後,大家有機會能去自來水博物館參觀,也去附近的寶藏巖藝術村走一走。看一看我們的根、我們的源頭,了解「台北的過去」。
  
了解過去的歷史,明白我們從何而來,才能知道未來我們會往哪裡走,繼續創造屬於「台北城的故事」。
  
#飲水思源頭
#台北城的故事
#尋根
影片
留言
  • 羅惠英
    什麼時候可以用肥皂粉,刷洗人行道呢?讓細菌病毒全部被肥皂介面活性劑以及溫熱水,分解,沖入下水道?
    成本低廉,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