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由衷敬佩香港人。
 
昨天的香港七一遊行創下了近年人數的新高,卻也因為關於反送中的訴求,遲遲沒有得到香港政府正面回應,香港市民選擇佔領立法會,就在我們擔心港府是否會以暴力手段鎮壓時,這群進入立法會的「示威者」,向世界宣讀聲明後,就已集體迅速退場。
 
現場也陸續傳出了照片,像是在立法會餐廳冰箱中,堆了一些示威者拿完飲料付的錢,又或者是珍貴文物前,被貼上「不可破壞」、「保護文物」的標示。
 … 更多
他們不是暴民、不是暴徒,只是選擇挺身而出,保護自己國家的香港人。
 
縱使成功進入立法會,但看著鎮暴警察來了,這群示威者知道寡不敵眾,就保留實力,選擇集體退場。
 
「好不容易佔領了,就這麼輕易退場,那下次還會有這麼多人來嗎?」
 
會,他們知道,一定會有人來。
 
反送中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集結了至少5次的街頭運動。
 
百萬人遊行不夠?那就兩百萬+1人!
林鄭道歉卻不回應訴求?那我們再上街一次!
 
他們持續在網路上串連、甚至升級抗爭,除了反送中訴求外,也把「爭普選」加了進來。
 
「不分化、不切割,和理非、勇武、智取,皆同一陣線。」
「此時此刻,我們都是香港人。」
 
由衷敬佩香港人,敬佩著他們的勇氣、敬佩著他們的團結;卻同時也心疼他們,心疼著他們的無奈、心疼著他們的逼不得已。… 更多
圖片
留言
  • Arwingo Yu
    當初民進黨如果沒有過半,時代力量會更顯偉大,隨時可以掐死民進黨!!!
    讓他下架,去當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