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是既憤怒又無力的一天。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個只能租屋、買不起房的黨主席。年輕人面臨居住問題的苦,我感同身受;也因此,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居住正義一直是我們最在意的政策之一。
 
但很抱歉,我們的努力和力量似乎不夠,今日的實價登錄修法,未能守住實價登錄2.0,只剩下0.5;大家殷殷期盼的「落實實價登錄,避免市場炒作」再度落空。
   … 更多
過去總有人以「房地產是台灣經濟火車頭」為由來迴避房市改革,但事實上,台灣的購屋痛苦指數卻是名列前茅,高房價讓年輕世代陷入困境,更排擠了民生消費及經濟發展。如今執政黨卻以「房價已下修」,來迴避實價登錄2.0這項重要改革,無視於蔡總統先前宣示要解決高房價帶給年輕人的痛苦,讓人無比詫異。
 
回顧八年前,國民黨正是用這些理由,讓實價登錄大打折扣;八年過去了,即便民進黨一再承諾,這些改革依舊沒有實現。我們想問,年輕人還有幾個八年可以等?
 
時代力量週末發起的「我要房市透明!我要實價登錄2.0!」連署,在短短幾天內,就已超過七千人支持,見證了年輕世代對居住改革的殷切期待。
 
作為一個由許多年輕人及年輕父母所組成的政黨,高房價對年輕世代所造成的痛苦,就是我們正在體驗的切身之痛。
 
我們跟大家一樣,從來不敢奢求房價正常化能一步到位,但也實在無法接受,連最基本的房價透明都停滯不前。
 
台灣是我們的家,一起打造更友善可負擔的居住環境,讓年輕世代找回夢想。 各位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圖片
留言
  • Julie Lee
    這真的是台灣發展的最大阻力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