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本院日前辦理醫療成果發表會,由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溫家政主講,談論的主題為『微創痔瘡手術-PPH痔瘡環切手術的介紹』,臺灣痔瘡盛行率約5、6成,目前的PPH痔瘡環切手術,不但傷口小、術後疼痛程度較低,且恢復較快,但可能產生肛門狹窄的併發症。本院大腸直腸外科溫家政醫師改良PPH痔瘡環切手術,切斷手術環狀傷口,打斷張力,改善傷口結疤情形,初步分析可有效預防術後肛門狹窄。… 更多 溫醫師表示,微創痔瘡手術主要是固定痔瘡而不移除外痣的技術,例如PPH痔瘡環切手術。文獻指出,PPH痔瘡環切手術病人住院天數較短、手術時間減少且恢復較快。溫醫師分析154位接受PPH痔瘡環切除手術的病人,發現術後大部分的病人疼痛程度為輕度,但有4.5%的病人有肛門狹窄的併發症。 為預防術後肛門狹窄,溫醫師改良PPH痔瘡環切手術,切斷手術原本的環狀傷口,打斷張力,改善傷口結疤情形,目前20個接受改良式PPH痔瘡環切手術的病人,術後皆無肛門狹窄併發症發生,初步分析可有效預防術後肛門狹窄,是相當值得推廣的治療方式。 (轉載慈濟大愛電視台報導相關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