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知識分享 ∣ 卡式錄音帶秘密大公開
  昨天小編帶大家認識盤式錄音帶,今天來談談大家比較熟知的卡式錄音帶吧!
  卡式錄音帶(Cassette… 更多 Audiotape),俗稱卡帶,大約在1970~1990年間現身。當時因為隨身聽(Walkman)問世,手拿Walkman成為一種流行代表,除了可以聽音樂,學生會用來錄上課內容,公務單位或是公司則做為開會或是活動內容的錄音。總之,有什麼聲音想要保留,隨手一拿一按,即可快速錄音!而且,空白卡帶非常環保,可重複使用,就像現在的記憶卡或是硬碟一樣,把不要的刪除或是直接覆蓋,但由於太方便了,很容易失手把重要的聲音紀錄洗掉或覆蓋掉。為避免悲劇發生,卡帶發明者很貼心地在外觀上設計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裝置,只要壓斷這個防寫塑膠片,就可讓錄音機上的錄音功能無法啓動,很實用吧!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這個解救粗心的偉大發明吧!
圖片
留言
  • 蔡順在
    將卡帶放置在磁鐵上所錄制的內容即刻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