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知識分享 ∣ 看過盤式錄音帶嗎?
  猜猜看!外觀是圓形的,中間像巧克力夾心吐司般,夾著深咖啡色的長條帶,長得有點像卡帶,但又有點不太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噹噹噹~答案揭曉~就是「盤式錄音帶」(Open Reel Audiotape),又稱盤帶。盤式錄音帶跟卡帶一樣,都是磁性錄音帶,但它比卡帶還要早出現,年代大約是1935~1980年間,尺寸還可分為3英吋、5英吋及7英吋等。現在盤帶除了會在廣播電臺及錄音公司等地方出沒外,想遇見它,還可以到本局來~
  本局典藏一批國民大會開會紀錄的盤帶,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到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查詢申請應用哦!
圖片
留言
  • Lin Popo
    昨天才剛好看到為了資料安全,銀行、科學研究機構、國家檔案仍會以磁帶來保存的網路文章耶!https://… 更多www.techbang.com/posts/68492-not-only-is-the-tape-not-dead-it-may-still-be-the-future-of-data-storage?from=home_news&fbclid=IwAR3AT5_bcmErvFBw9VM2dfRGQbubI8mE0zdFVRStEVjRP1efZrCE0gcQY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