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永春陂濕地公園
  
台北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城市,所以更需要留白,保留自然的生態空間。
  
「永春陂濕地」,百年前是一個陂塘,匯集了四獸山的溪流,因此有復舊成為濕地公園的潛力。但在歷史上,因為煤礦開採、軍營興建,而讓這塊土地滿目瘡痍。
  
我們在104年提出「永春陂地區再發展計畫」,要讓這裡成為濕地,作為都市與自然的緩衝帶,也讓它回到以前陂塘的樣子,在台北市進步的同時,找回過去的記憶。
  … 更多
要讓土地回歸自然,比開發更具挑戰,濕地公園不是挖土、灌水就可以,在施工的過程中不僅要解決優養化的問題,還要考量鳥類與小動物的棲息地,同時也要落實「循環經濟」,把可以使用的土塊和石頭重新造景,還要考量不同季節的景觀需要,配置不同的樹種。
  
一個都會型濕地再造,背後是設計、復育、工程及都市計畫的專業及長時間的努力。
  
我們也把未來的捷運信義東延線發展也考量進去,未來會串聯信義商圈、廣慈博愛園區,達成信義計畫區延伸的效果。
  
感謝大地工程處的努力,也感謝國防部、國產署、瑠公農田水利會及議會的支持,讓我們能跨出這一步,讓陂塘再現,改變成真。
  
#北市府的認真日常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影片
留言
  • 劉晏
    看完這個影片終於相信有政府蓋公園不只是為了炒地皮而已,感謝台北市政府及工程單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