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是紓困振興,還是圖利特定廠商?
  
為了振興經濟,行政院計畫推出「 酷碰券 」(coupon)綁定電子支付,民眾到實體店家消費後,將退還25%的金額回饋。然而,酷碰券的合作平台,設下了「會員數至少100萬人以上」等高門檻,排除了相當多本土支付平台,包括擁有悠遊卡廣大用戶基數,最近剛上路的「悠遊付」,也扼殺政府原本大力支持的電子票券新創業者,政策邏輯令人難以理解。
  
本黨委員 蔡壁如… 更多 站在「補貼老百姓、普惠小商家」的角度認為,政府應該盡可能地拓展酷碰券的使用方式,而不是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而且,這些業者甚至還不是本土平台。
  
對於振興經濟,經濟部採取的作法是補貼平台,然而我們認為,應該透過制度設計,📌直接將110億元的折扣,透過各種非現金支付方式交給消費者,📌讓民眾去自由選擇使用平台,才能真正達到雨露均霑的振興效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CJ Chiang
    立法院民進党和金融大鱷!利益擺不平!誰可以做一个平台收取所有交易费用!營業税一毛都跑不掉!还是现金交易好!逃稅多好呀!有… 更多本事赚钱!没本事乖乖交稅!政商勾结赚大钱!柯P不是说了!没背景没政冶背景!奮鬥個屁!台湾從来不是公平的社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