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這是台北捷運在抗疫期間,自組出一台「Made in Taiwan 的熱顯像儀」的故事。
  
台北捷運從2月1號疫情初期,便邀請我拍攝防疫宣導短片,而且捷運站及列車消毒頻率隨之增加。後來疫情升溫,北捷在2月29日便開始超前部署:「規劃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
  … 更多
SARS期間,發燒是監測疫情的重要指標,17年後的今天,機場及醫院都開始使用紅外線偵測儀,但緊急向國外採購也需要時間,所以北捷的「智慧黑手」們,自組出了一台「Made in Taiwan」的熱顯像儀。
  
他們運用平常監測電纜、馬達溫度的手持式紅外線熱顯像儀,再加裝螢幕、腳架、電源,反覆測試之後,第一台可以轉換成長時間使用,同時偵測多位旅客的設備便誕生了。
  
能夠做出應急的設備,仰賴的是北捷同仁的技術及不眠不休的努力,經過發想、建置、測試及調校後的成果,為抗疫奠定了勝基。
  
目前試辦相當成功,緊急向國外採購的設備也陸續到位,目前架設的紅外線熱顯儀發現發燒的旅客,我們會主動關心並協助就醫,隨著設備繼續到位,將陸續裝設於運量較大的西門、板橋、忠孝復興、市府及龍山寺等站。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北捷因應疫情的措施,證明北捷的用心,不只讓乘客安心,也是大眾運輸防疫最重要的核心。
  
感謝北捷所有同仁的付出,相信人民一定都能感受到,在這邊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北市府會成為北捷最堅強的後盾,讓我們一起為光榮城市的進步而繼續努力。
  
#北捷防疫超前部署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
  • 聶風
    謝謝阿北,超前防疫部暑!感謝北捷同仁,辛苦了!共同防疫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