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卑南遺址公園「從展覽窺視台灣纖維工藝」講座✨
  
纖維、金屬、木材與陶土等都是人類最早應用的工藝材料之一, 對於人類的生活文化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不論紀錄傳播、裝飾衣物與包裝色彩等,都因各地地理民俗不同,各自演繹出精湛的傳統技藝。
  … 更多
纖維大致上來說是種柔軟細絲形狀物體,也是紡織與編織線材中基本的元素。人類自古以來就從動物與植物上採集各種纖維,而受到工業革命的影響,至今我們更可以透過化學合成造就出更多元的纖維材料。
  
卑南遺址公園將於3月16日舉辦「從展覽窺視台灣纖維工藝」講座,策展人陳國政從過去策辦的展覽中,帶領聽眾進一步了解台灣各地不同纖維工藝的發展,從台東出發,拉到花蓮、屏東、埔里與台中等地,聆聽這些不為人知的各種創作故事。
  
報名傳送門|https://bit.ly/2IyI3I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