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揮別海砂屋夢靨
  
「延壽國宅都更案」卡關多年,我們終於取得所有住戶同意,30年的海砂屋即將改建成24層鋼骨大樓!
  
延壽國宅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可惜2001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後,不但住戶無法安心居住,也被冠上「全台最大海砂屋社區」惡名, 二十年來無法改建,被當地人垢病,也阻礙了社區的發展 。
  … 更多
這個更新案雖已完成都更審議,但協調遲遲未能成功,只好在去年八月向北市府申請代為拆除。但我認為,「政府介入並強制拆除」是最後一步,在此之前,仍須抱持「真誠磋商」的精神與居民溝通,期望有機會圓滿。 北市都市更新處的同仁也不怕麻煩,多次親訪不同意戶,與他們溝通協調、了解困難所在,並真誠的陪他們一起面對問題、用心解決問題。
  
終於在這個月,我們取得了最後3戶的同意,讓同意比率來到100%,住戶開始進行搬遷作業,讓我們順利走完「都更整合的最後一哩路」。
  
未來,這個海砂屋將變身成地下4層、地上24層的摩天鋼骨大樓,並預計於3年內完工,這是北市府認真的一小步,卻是都市更新推動的一大步。在這邊要感謝都市更新處同仁認真勤奮的溝通,也要感謝所有市民朋友配合,我們才能一起完成偉大的事。
  
#延壽國宅都更案啟動
#卡關20年海砂屋
#北市府的認真日常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
  • G'day Wendy
    我想聽聽住戶們的心聲,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想知道,因為從我知道這個社區到現在也有10年,一直遲遲無法都更成功,歡迎住戶當事者分享整個協議過程,往下蓋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