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日昨永和中正橋下有一名外籍男子遭人殺害分屍,這已經是三個月以來的第四起分屍案。很多人慨歎,台灣的治安是否已經亮起紅燈,警察是不是沒有善盡預防犯罪的職責? 其實,依照個人淺見,最近的分屍案頻傳,一則與媒體對犯罪新聞的報導,鉅細靡遺,讓很多有犯罪動機的人可以有學習模仿的腳本,另外,則與台灣的司法無力,盲目廢死有關。 還好,台灣有世界第一的警察,在犯罪發生後,多能迅速偵破。當然,這和侯友宜多年來努力建立的刑事偵查與科學鑑識專業,打下的厚實基礎有關。即使在過去沒有科技器材之助,靠著鍥而不捨的決心,侯友宜也偵破了難度最高的分屍案。 雖然是農曆七月,但這不是靈異事件。 中元節前夕,請再重看侯友宜1994年的破案實錄: 「冤魂會找到回家的路」!
留言